家教
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哪幾種人不適合做家教 提高家教實效的四點 教員如何做好家教工作 中學英語作業方法指導 首次上門做家教的幾點細節 教學方法選擇的依據
 


HOME > 最新消息
 

人性教育比智力教育更重要

日期: 2013-06-06 14:40:29
在現代家教中,很多家長在浮躁與慾望的社會背景下越來越偏重於孩子的智力發展,似乎孩子的分數和就讀的學校將決定孩子的一生。這是一種嚴重的家教認識偏差。智力、分數、學歷雖然重要,但是,縱觀人類歷史,我們會發現,絕大多數成功者,或被人們敬佩與記住的人,一定具有人類最基本的情感:責任感、同情心、博愛、自尊,等等。所以,父母不要為孩子的學習能力弱而訓斥甚至羞辱孩子,家教應該細心觀察自己孩子的特長,幫助其找出優於其他人的能力,使其建立自信和自尊,找到自己生存與發展的價值。在這一過程中,性格培養是父母最重要的家教責任。因為任何人的成就都離不開社會活動,所以要教會孩子責任、博愛、合作、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