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636|回復: 0

台灣年度十大教育新闻 课纲争议居首位

[複製鏈接]

2427

主題

2427

帖子

736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367
發表於 2021-3-30 16:38:0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中原經纬網12月9日讯:据台灣媒體报导,全台西席工會总结合會颁布本年10大教诲消息,前3名别离是“落实新课纲與學生素養”、“‘私校法’修‘法’”、“幼教大众化”。

据报导,全教总指出,10大教诲消息中,大大都是新政府上台後的教诲转型施政,显見这些转型政策引發很多争议,可否聚左旋乳酸,  有用落实仍尚待察看;别的,年金议题是第5年入榜,代辦署理西席聘期纷香港腳噴霧,歧则是首度入榜。

本年评比排名第一的“落实新课纲與學生素養 黉舍本位是關头”,全教总暗示,曩昔黑箱课纲的争议,于本年趋势公然透明,并纳入學生代表担當课审會委员。新课纲的理念器重黉舍本位、课程設計、學生中间等教诲典型移转,将扭转黉舍传统的课程與讲授,连带對付大學入學测验招生也發生重大變化。

别的,10大教诲消息中,大大都是新政府上台後的教诲转型“施政”,包含潘文忠担當“部长”、落实新课纲與學生素養、“私校法”修“法”、幼教大众化、制定偏乡教诲条例豐胸,、西席专業成长评鉴转型等,加之遗珠之憾的“18岁先就業方案”、“教官退出校园”、“放宽學生打扮仪容”等,都属于教诲转型政策。

全教总指出,排名第4的台大校长涉論文造假案,是继2014年“陈震远論文审稿造假案”後,再一次重創台灣高教系统的案件。

年金议题第5年入榜,關头在于年金议题繁杂且骚動甚大,且本年鼎新举措風起云涌,但争议不竭的年乳液手套,改會、片段的鼎新信息,也引發军公教极大不满。

西席團约争议连3年入榜,凸显新政府對付西席劳動听权的疏忽,另有很大的尽力空间;代辦署理西席聘期、薪資持久受疏忽,本年初次被器重,但问题還没有解决。

全教总本年再度對付最不受接待的官员颁布“金驴奖”,得奖者别离是台南市长赖清德和南投县长林明溱。

全教总暗示,赖清德的得奖来由是“说一套、做一套”,号称最會“谛听”的市长,對付西席组织的定見却漠不關心,不但掉臂“法律”划定,跳過西席组织,直接指派教审會、校长挑選委员會的西席代表,對付西席组织提出的教诲缺失也无動于中。

另外一得奖者是南投县长林明溱,得奖来由是“带头踩踏人权”。全教总指出,林明溱因教诲政策诸多缺失,屡遭南投县教诲财產工會批判而恼羞成怒,不但做出违法的不妥劳動举動,還公开说出“鼓動勉励西席退出西席工會”、“看有无法子闭幕西席工會”等踩踏人权的话语。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家教資訊論壇  

高雄當舖, 台北網頁設計, 堆高機, 空壓機, 飲水機翻譯社美白針, 廚具工廠系統櫃系統傢俱屏東借錢房屋二胎新店汽車借款白內障近視雷射漁船借貸, 當舖, 汽車借款, 信用卡換現金保麗龍字, 邱大睿, 沙發床墊, 獨立筒沙發, 貓抓皮沙發, 刷卡換現, 不舉怎麼辦, 陽痿要吃什麼, 杏仁酸, 隆乳, 滑鼠墊, 植牙, 痛風治療, 膝關節痛治療, 堆高機, 杯套, 支票借款, 呼吸照護, 汐止汽車借款, 沙發修理, 汽機車借款, 北京賽車, 幸運飛艇, 瘦臉, 未上市, 搬家公司, 台中搬家, 台北機車借錢, 醫美整形, 消脂針, 捕魚機遊戲, 九州娛樂app, leo官網, LEO娛樂, 台北當舖, 內湖商辦, 老虎機, 未上市日本藥品推薦酵素產品, 封口機沙發工廠, 貓抓布沙發, 沙發, leo娛樂, 中華職棒ptt, hoya, 三重當舖網球直播, 百家樂教學, 百家樂賺錢, 百家樂預測, 唇膏推薦, 腦鳴治療, 治療膽結石, 空壓機內湖廠辦, 內科近捷運辦公室, 永和借錢, 真人百家樂

GMT+8, 2024-3-29 08:03 , Processed in 0.119628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