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008|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台灣暑期补習班爆内幕:争夺生源勾结黑道

[複製鏈接]

2427

主題

2427

帖子

736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36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1-3-30 17:00:3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近日,台灣暑期补習班惊爆黑幕動静:台中市一补習班西席為争取生源,居然勾搭黑道份子,去狐臭產品,用暴力打单手腕令其他补習班西席停课,不然断手断脚,乃至教唆黑道人物到讲堂上押走补教教员。更有甚者,这名西席還屡次指使部下到补習班教员住处泼油漆、丢掷汽油弹,强逼其他教员低落學時费,提高拆账分成,其跋扈气势使人咂舌。

据统计,从2001年到2010年,島内巨细补習班由5788家增长到18528家,因為比年来台灣生養率低落,學生数目削减,补習班面對“口多食寡飛梭雷射,”的場合排場,竞争更显剧烈。為掠取生源,各补習班使出满身解数,反复出招。向报論理學生赠予的礼物,从最初的高档圆珠笔進级到現在的高档電子產物;各补習班之间也呈現打探上课内容的“反波膽是什麼,特務”和“卧底”,其情形堪比“无间道”;而在招生時代,黑函、诉讼、砸車、打人等恶性竞争征象時有產生……

在台灣,90%以上的學生都上過补習班,补習已成為學生糊口的一部門,也成了台灣的一种文化。台灣學生课後补習民風之盛,很多处所乃至有补習一条街。街双侧挂满了大巨细小、五彩缤纷的招牌和告白,每到下战书五六點钟,城市看到多量身着校服的學生涌入。一位台南女生说,她从小學起头,前後上過英语、音樂、数學等多个补習班,“台灣學生都是从小补到大的”。台灣地域带领人马英九也曾流露说,他之前也有补習数學和托福的履历。

从上个世纪五六十年月起头,台灣起头履行联考轨制,因為登科率低,起头呈現专門针對升學恶补的补習班,补習民風也愈演愈浓。固然2002年台灣起头履行多元入學轨制,但社會上存在的“分数至上”和“名校情结”,依然没有扭转。“去补習班已是一种民風,若是不去补習就代表你很逊。归正同窗都在那边,我也要随着去,到底有无这需要,仍是只是用补習换来一种放心。”一曲《补补补》道尽了台灣人的补習心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家教資訊論壇  

高雄當舖, 台北網頁設計, 堆高機, 空壓機, 飲水機翻譯社美白針, 廚具工廠系統櫃系統傢俱屏東借錢房屋二胎新店汽車借款白內障近視雷射漁船借貸, 當舖, 汽車借款, 信用卡換現金保麗龍字, 邱大睿, 沙發床墊, 獨立筒沙發, 貓抓皮沙發, 刷卡換現, 不舉怎麼辦, 陽痿要吃什麼, 杏仁酸, 隆乳, 滑鼠墊, 植牙, 痛風治療, 膝關節痛治療, 堆高機, 杯套, 支票借款, 呼吸照護, 汐止汽車借款, 沙發修理, 汽機車借款, 北京賽車, 幸運飛艇, 瘦臉, 未上市, 搬家公司, 台中搬家, 台北機車借錢, 醫美整形, 消脂針, 捕魚機遊戲, 九州娛樂app, leo官網, LEO娛樂, 台北當舖, 內湖商辦, 老虎機, 未上市日本藥品推薦酵素產品, 封口機沙發工廠, 貓抓布沙發, 沙發, leo娛樂, 中華職棒ptt, hoya, 三重當舖網球直播, 百家樂教學, 百家樂賺錢, 百家樂預測, 唇膏推薦, 腦鳴治療, 治療膽結石, 空壓機內湖廠辦, 內科近捷運辦公室, 永和借錢, 真人百家樂

GMT+8, 2024-4-24 20:40 , Processed in 0.103016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