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829|回復: 0

“家国情怀”成为2018—2019年度家风家教热词

[複製鏈接]

2427

主題

2427

帖子

736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367
發表於 2019-7-6 01:00:5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济宁5月5日讯 (记者 郝亚松) 5月5日上午,以“扬母教精力、树家国情怀”为主题的2019孟子故乡(邹城)母亲文化节揭幕式在山东省邹都会孟子大剧场盛大举办,揭幕式上,中国主妇报社结合太极计较机有限公司,对家风家教收集大数据举行词频阐发,得出了2018—2019年度家风家教热词是:家国情怀!

“家国情怀”是中国优异传统文化的根基内在之一。所谓“家国情怀”,是主体对配合体的一种认同,并促使其成长的思惟和理念。其根基内在包含家国同构、配合体意识和仁爱之情;实在现路径夸大小我修身、器重亲情、心怀全国;既与行孝效忠、民族精力、爱国主义、乡土观念、全国为公等传统文化有首要接洽,又是对这些传统文化的超出。家国情怀在加强民族凝结力、扶植幸福家庭、提高公民意识等方面都有首要的时价格值。

《孟子》有言:“全国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家是国的根本,国事家的延长,在中国人的精力谱系里,国度与家庭、社会与小我,都是密不成分的总体。“国度好,民族好,大师才会好”,“小家”同“大国”同声响应、同气相求、同肉丸机,命相依。正由于感念小我出路与国度运气的同频共振,以是咱们自动融家庭感情与爱国感情为一体,从孝亲敬老、兴家乐业的义务走向济世救民、匡扶全国的担任。家国情怀仿佛络绎不绝的江河,流淌着民族的精力道统,津润着每小我龍虎,的精力家园。

家庭是精力发展的膏壤,家国情怀的逻辑出发点在于家风的修养、家教的养成。以正心至心、修身齐家为根本,以治国平全国为旨归,把弘远抱负与小我理想、家国情怀与人生寻求熔交融一,是前人的弘愿,亦是今人传承家风和家教的天职。在传承良好家风中筑牢责肆意识和担任精力,在正家风、齐家规中雕琢品德追乞降抱负理想,在实行家庭义务中通晓责重山峰、公而忘私的大义,恰是家风传承中所储藏的期间课题。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家教資訊論壇  

高雄當舖, 台北網頁設計, 堆高機, 空壓機, 飲水機翻譯社美白針, 廚具工廠系統櫃系統傢俱屏東借錢房屋二胎新店汽車借款白內障近視雷射漁船借貸, 當舖, 汽車借款, 信用卡換現金保麗龍字, 邱大睿, 沙發床墊, 獨立筒沙發, 貓抓皮沙發, 刷卡換現, 不舉怎麼辦, 陽痿要吃什麼, 杏仁酸, 隆乳, 滑鼠墊, 植牙, 痛風治療, 膝關節痛治療, 堆高機, 杯套, 支票借款, 呼吸照護, 汐止汽車借款, 沙發修理, 汽機車借款, 北京賽車, 幸運飛艇, 瘦臉, 未上市, 搬家公司, 台中搬家, 台北機車借錢, 醫美整形, 消脂針, 捕魚機遊戲, 九州娛樂app, leo官網, LEO娛樂, 台北當舖, 內湖商辦, 老虎機, 未上市日本藥品推薦酵素產品, 封口機沙發工廠, 貓抓布沙發, 沙發, leo娛樂, 中華職棒ptt, hoya, 三重當舖網球直播, 百家樂教學, 百家樂賺錢, 百家樂預測, 唇膏推薦, 腦鳴治療, 治療膽結石, 空壓機內湖廠辦, 內科近捷運辦公室, 永和借錢, 真人百家樂

GMT+8, 2024-4-19 07:10 , Processed in 0.146815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