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854|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台灣超8成學生有意暑期打工 期待月薪1.6萬台幣

[複製鏈接]

2427

主題

2427

帖子

736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36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8-17 17:44:0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據台灣“中心社”动静,台灣暑期打工旺季即將到來,很多學生將開始暑期工糊口。最新調查顯示,超過8成學生計劃暑期打工,等待均汽機車借款,匀月薪為16617元(新台幣,下同)。

台灣銀行業颁布2017暑期打工家教意願調查,指出本年暑假約81.5%的受訪學生有打工/家教意願,指望每个月均匀收入為16617元新台幣。

與學群交织阐发的結果顯示,整體而言,暑期打工意願較高的科系別以“商管/財經/民生學群”、“法政/社會/生理學群”及“文史/哲學/外語學群”打工賺錢意願最高。

進一步探讨學生打工/家教的缘由,以“賺取糊口費/學費”佔比86.1%至多,其次為“累積事情經驗”的74.7%及“存下游览/出國基金”的34.3%。

銀行方面暗示,學生暑期打工除賺錢減輕經濟負擔以外,累積事情經驗同样成為促使學生打工首要的身分,且打工意願較高的學群,屬競爭相對剧烈的商管、財經人材,或起薪相對后进的民生、社會、生理領域學生,亦呼應了學生打工規劃與其未來職業生活發展的結合度。

在可復選的狀況下,最受學生青睞的打工事情類型,分別為“餐廳內外場人員”的36.1%、“打字/建檔人員”的34冷凍減脂,.3%,及“超商/賣場人員”的30.7%。 而選擇事情的重要考慮則以“薪水”71.1%、“距離遠近”66.9%、“事情環境/事情壓力”45.8%為主。

報道稱,在工讀薪資差異性不大的条件下,學生在打工的選擇上,多數仍以就業市場供给較多的職務類型為主,导致餐飲服務類及賣場人員成為暑期打工的首選。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家教資訊論壇  

高雄當舖, 台北網頁設計, 堆高機, 空壓機, 飲水機翻譯社美白針, 廚具工廠系統櫃系統傢俱屏東借錢房屋二胎新店汽車借款白內障近視雷射漁船借貸, 當舖, 汽車借款, 信用卡換現金保麗龍字, 邱大睿, 沙發床墊, 獨立筒沙發, 貓抓皮沙發, 刷卡換現, 不舉怎麼辦, 陽痿要吃什麼, 杏仁酸, 隆乳, 滑鼠墊, 植牙, 痛風治療, 膝關節痛治療, 堆高機, 杯套, 支票借款, 呼吸照護, 汐止汽車借款, 沙發修理, 汽機車借款, 北京賽車, 幸運飛艇, 瘦臉, 未上市, 搬家公司, 台中搬家, 台北機車借錢, 醫美整形, 消脂針, 捕魚機遊戲, 九州娛樂app, leo官網, LEO娛樂, 台北當舖, 內湖商辦, 老虎機, 未上市日本藥品推薦酵素產品, 封口機沙發工廠, 貓抓布沙發, 沙發, leo娛樂, 中華職棒ptt, hoya, 三重當舖網球直播, 百家樂教學, 百家樂賺錢, 百家樂預測, 唇膏推薦, 腦鳴治療, 治療膽結石, 空壓機內湖廠辦, 內科近捷運辦公室, 永和借錢, 真人百家樂

GMT+8, 2024-4-19 14:58 , Processed in 0.264818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