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660|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传承嫘祖文化 台灣同胞这样说!

[複製鏈接]

2427

主題

2427

帖子

736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36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1-3-30 17:35:1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中國台灣網3月26日讯 “嫘祖在台灣通晓度不高。正由于如斯,透度日動领會加倍多元的中華优异传统文化颇有意义,也颇有需要”。加入第五届海峡两岸嫘祖文化交换勾當的台胞孙亦敏如是说。

孙亦敏流露,这是本身第二次到盐亭。“第一次因凉拌鲫鱼的甘旨讓我记着了这个处所,此次再来,本身被嫘祖文化的魅力征服”。

据悉,3月21日至22日,以“拜望中原之母,寻根丝绸之源”為主题的第五届海峡两岸嫘祖文化交换勾當在嫘祖文化發源地四川省盐亭县举辦。来自四川台資农業企業委员會、台灣青創园、成都台协妇委會及台資企業代表等20余位台胞代表除祭祖仪式,還加入了海峡两岸嫘祖文化钻研會、海峡两岸家風家教峰會、海峡两岸(盐亭)經贸交换互助恳谈會等系列勾當。

台灣中華两岸新期间交换协會學術钻研中间主任、天津大學台灣钻研所副所长何慧俐感觉,将嫘祖精力融入家風家教是對嫘祖文化最佳的传承。“嫘祖不但是中原母亲,仍是現代女性心中的期间榜样。嫘祖文化所蕴涵的伶俐、忍讓、调和、駝背矯正帶,同等等特质,正可以作為中華家風文化的内在”。

台灣中華两岸新期间交换协會理事长、南开大學台灣钻研中间主任黄清贤在参访盐亭部門文旅地标後,提出了打造嫘祖文化参观财產的創意。他暗示,要用好文化意象,多讲盐亭特點文化故事,推出嫘祖文化遊览专线,将抽象的文化經由過程丰硕遊览資本载體和文化創意與品牌行銷,打造可體验治療腳臭噴霧,式、高經濟附加值的参观财產,充实阐扬文化财產功效感化,“讓来過的人愿意再来,没来過的人慕名而来”。

德阳海峡青創园履行长、台商许渊顺暗示,本身已屡次到盐亭,连系青創园成长,會加倍存眷嫘祖文化的創意設計。“文創是台青的拿手,鞭策这方面互助也能吸引更多的台青来四川成长”。他感觉中草药范畴會是不错選择。“来盐亭路上,看到很多中草药基地。盐亭有较好的中草药财產根本,下个月會再组台青考查團到这里,進一步對接沟孩子節日禮物,通項目互助。”

首获四川省“三八红旗头”声誉的台灣同胞胡淑美说,“我是农業人,很存眷这里的青山绿水”,但愿阐扬本身所长,在农耕文化的再發掘和实現莳植業與時俱進的成长上,為村落振兴多着力。她最後暗示,“但愿勾當能延续举行,讓嫘祖文化成為中華民族继往开来的精力纽带,也但愿促成四川與台灣各范畴交换互助促,促進大师快速豐胸方法,领會與交融”。(中國台灣網、四川省台辦结合报导)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家教資訊論壇  

高雄當舖, 台北網頁設計, 堆高機, 空壓機, 飲水機翻譯社美白針, 廚具工廠系統櫃系統傢俱屏東借錢房屋二胎新店汽車借款白內障近視雷射漁船借貸, 當舖, 汽車借款, 信用卡換現金保麗龍字, 邱大睿, 沙發床墊, 獨立筒沙發, 貓抓皮沙發, 刷卡換現, 不舉怎麼辦, 陽痿要吃什麼, 杏仁酸, 隆乳, 滑鼠墊, 植牙, 痛風治療, 膝關節痛治療, 堆高機, 杯套, 支票借款, 呼吸照護, 汐止汽車借款, 沙發修理, 汽機車借款, 北京賽車, 幸運飛艇, 瘦臉, 未上市, 搬家公司, 台中搬家, 台北機車借錢, 醫美整形, 消脂針, 捕魚機遊戲, 九州娛樂app, leo官網, LEO娛樂, 台北當舖, 內湖商辦, 老虎機, 未上市日本藥品推薦酵素產品, 封口機沙發工廠, 貓抓布沙發, 沙發, leo娛樂, 中華職棒ptt, hoya, 三重當舖網球直播, 百家樂教學, 百家樂賺錢, 百家樂預測, 唇膏推薦, 腦鳴治療, 治療膽結石, 空壓機內湖廠辦, 內科近捷運辦公室, 永和借錢, 真人百家樂

GMT+8, 2024-4-24 21:26 , Processed in 0.078782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