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810|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老师不让学习差的学生参加期末考试?

[複製鏈接]

2427

主題

2427

帖子

736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36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7-6 17:15:5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又到了期末测验的时候,一些网友反应:个体教员为了成就和稽核,不让班里进修差的学生测验。好比让家长去给孩子开病假条等等。

这类环境已违背了教诲律例,家长可以据理力图,还不可的话,可以向主管的教诲部分投诉。

任何教员和黉舍都不克不及褫夺学生的受教诲权,包含学生上课和加入测验的权力。

那末,教员为甚么如许做?

就像题主说的,为了成就和稽核。上级部分怎么稽核黉舍,黉舍就怎么稽核西席。毫无疑难,成就在稽核中占了很大的比例。而稽核是和教员的绩效工资、职称提升、声誉等挂钩的。一个成就较差的学生,算不算稽核的人数,还真的是有差此外,在竞争剧烈的黉舍,可能好几个名次就拉开了。一些教员为了稽核能获得较好的成就,能顺遂提升职称,损失了为人师表的原则和初心,无所不消其极,不让学生加入测验、弄虚作假等征象确切也有产生。

我认为,西席应当有本身的原则和底线,并守住本身的原则和底线。甚么事是果断不克不及做的,本身酒店兼職, 内心要清晰,要守住底线,一些事变,即便丧失款项和声誉职位地方也不克不及做,好比危险学生的事变。

教员也应当有更大的款式。寻求实际长处固然首要,但其实不是所有的事变都要以寻求实际长处为第一方针。

另有,西席也要换位思虑,将心比心,多谅解学生和家长。学生测验成就再欠好,对付教员来讲,不外是一次稽核,而对付学生和家长来讲,倒是一个学期进修的成果;若是换成本身的孩子,遭到如许不公允的看待,你能接管吗?

作为教诲主管部分,也应当摸清学生环境,做好引领和管控事情,不克不及给这些脚踏两船的教员以可乘之机。

最底子的,是必要鼎新教诲讲授评价轨制,从泉源上杜绝此类征象的产生。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家教資訊論壇  

高雄當舖, 台北網頁設計, 堆高機, 空壓機, 飲水機翻譯社美白針, 廚具工廠系統櫃系統傢俱屏東借錢房屋二胎新店汽車借款白內障近視雷射漁船借貸, 當舖, 汽車借款, 信用卡換現金保麗龍字, 邱大睿, 沙發床墊, 獨立筒沙發, 貓抓皮沙發, 刷卡換現, 不舉怎麼辦, 陽痿要吃什麼, 杏仁酸, 隆乳, 滑鼠墊, 植牙, 痛風治療, 膝關節痛治療, 堆高機, 杯套, 支票借款, 呼吸照護, 汐止汽車借款, 沙發修理, 汽機車借款, 北京賽車, 幸運飛艇, 瘦臉, 未上市, 搬家公司, 台中搬家, 台北機車借錢, 醫美整形, 消脂針, 捕魚機遊戲, 九州娛樂app, leo官網, LEO娛樂, 台北當舖, 內湖商辦, 老虎機, 未上市日本藥品推薦酵素產品, 封口機沙發工廠, 貓抓布沙發, 沙發, leo娛樂, 中華職棒ptt, hoya, 三重當舖網球直播, 百家樂教學, 百家樂賺錢, 百家樂預測, 唇膏推薦, 腦鳴治療, 治療膽結石, 空壓機內湖廠辦, 內科近捷運辦公室, 永和借錢, 真人百家樂

GMT+8, 2024-4-25 19:06 , Processed in 0.120545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