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536|回復: 0

“在大陸成就一份有童趣的事業”——台湾女教师蔡佩纭的绘本創業记

[複製鏈接]

2427

主題

2427

帖子

736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367
發表於 2022-1-20 12:54:1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新华社福州3月7日電(记者李慧颖)福州安乐新华书城二楼东侧,是本地首家兒童浏览體验中間“海峡悦读书院”,来自台湾的蔡佩纭将本身的英语绘本课堂設立在這里,“但愿能成绩一份既有书香又有童趣的奇迹”。

高中期間随怙恃来到福州,考入厦门大學英语系,结業后返台从教,十多年后再度回到福州,蔡佩纭形容本身是“兜了一圈又回到原點美足產品推薦,”。2003年结業后,她回到台湾一向从事幼教事情,當過幼兒園英语教员,也在知名的英语教诲機構事情多年。但是,从几年前起头,她垂垂發明班上的孩子一年比一幼年,招生一年比一年难,台湾“少子化”征象加重,讓幼兒教诲市場也不竭萎自律神經失眠,缩。

蔡佩纭决议到大陸找找機遇,2015年重回福州。她少時就在福建糊口過量年,现在福州和厦门另有很多亲朋同窗,远离多年再相逢,亲朋们一起头都诧异:“這麼多年你怎样又回来了?”随后就明了,“仍是大陸機遇多嘛!”

“固然朋侪们经常玩笑我回来得晚了,可我感觉其实不晚。”蔡佩纭说,大陸施行周全两孩政策,教诲市場依然巨大,并且本质教诲的理念深刻人心,家长對幼教多样化的需求很高。特别近两年,大陸出台了對台湾青年創業的廢鐵回收,各类搀扶行動,台青創業遇上了好時辰。

在福州一家教诲機構担當了一年总监后,蔡佩纭認识了當地的市場情况,選择了幼兒英语绘本教诲作為主業,建立了多纳思惟教诲咨询有限公司。

蔡佩纭創業的初志就是“要给孩子一個布满童趣的英语讲堂”,她筛選了内容活跃的原版课本作為讲义,大量引入色采丰硕、情節活泼的英语绘本,礼聘外籍西席設置勾當课,自编拼读讲义,讓孩子们感觉多元文化布景下说话的魅力。作為教诲事情者,她但愿能讓更多的孩子在“有趣的教诲”中受益。

两年的創業试探,蔡佩纭找到了“進社區”這個推行绘本讲授理念的好法子。比年福州市鼎力推行社區“四點钟讲堂”,蔡佩纭踊跃與社區互助,按期给下學后在社區顽耍的孩子上公益性的绘本浏览课,别致的课程很受孩子们的接待,蔡佩纭同样成為愈来愈多孩子認识和爱好的“Niki教员”。客岁,蔡佩纭的公益课還从社區開進了小學,為福州多個公立小學义務展開社團乐趣课。

跟着“Niki教员的绘本课”名望渐响,蔡佩纭的奇迹也渐入佳境,福州台北按摩小姐,的两個讲授點稳步扩展。去年末,她获聘為福州市青年創業促成會副會长。“進社區”的履历,讓蔡佩纭感觉颇深。她堆高機,说,台湾青年在大陸創業,最首要的是學會“接地气”,“融入大陸才能打開新视线,获得新收成”。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家教資訊論壇  

高雄當舖, 台北網頁設計, 堆高機, 空壓機, 飲水機翻譯社美白針, 廚具工廠系統櫃系統傢俱屏東借錢房屋二胎新店汽車借款白內障近視雷射漁船借貸, 當舖, 汽車借款, 信用卡換現金保麗龍字, 邱大睿, 沙發床墊, 獨立筒沙發, 貓抓皮沙發, 刷卡換現, 不舉怎麼辦, 陽痿要吃什麼, 杏仁酸, 隆乳, 滑鼠墊, 植牙, 痛風治療, 膝關節痛治療, 堆高機, 杯套, 支票借款, 呼吸照護, 汐止汽車借款, 沙發修理, 汽機車借款, 北京賽車, 幸運飛艇, 瘦臉, 未上市, 搬家公司, 台中搬家, 台北機車借錢, 醫美整形, 消脂針, 捕魚機遊戲, 九州娛樂app, leo官網, LEO娛樂, 台北當舖, 內湖商辦, 老虎機, 未上市日本藥品推薦酵素產品, 封口機沙發工廠, 貓抓布沙發, 沙發, leo娛樂, 中華職棒ptt, hoya, 三重當舖網球直播, 百家樂教學, 百家樂賺錢, 百家樂預測, 唇膏推薦, 腦鳴治療, 治療膽結石, 空壓機內湖廠辦, 內科近捷運辦公室, 永和借錢, 真人百家樂

GMT+8, 2024-3-29 20:51 , Processed in 0.102743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